上海钓鱼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652|回复: 112

在野河虾泛滥的日子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1 18: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值初夏,在那金山有一条河,被老丁已经蹂躏了无数回了,我几次电他,他都是开心的不得了,说你再不来就没有了,什么昂刺啦、鲶鱼啦,还有那口水连连的野河虾,着实让我不能淡定了。
      由于那只猫喜欢跑单梆了,加上我最近也忙了不少,一直没有像样的时间出钓,只好看着老丁一次又一次的得瑟。眼瞅着钓虾的季节快过去了,再没有点行动就要等到明年去后悔了,向老丁问了详细的得瑟路线图,仔细打听了一些个细节,立马去找前年的虾钩,结果的结果是悲催了,怎么也找不到了,只好在某宝上速定了几付虾钩。约了单位同事和他的一个朋友,一行三人两辆车,起了个早直奔爆护点。

      在路上寻思着老丁前几次的爆护,想想可能也是巧了,等我去的时候估计也就收拾残局了,时间不长到了河边,下车走到桥栏杆先看一下现地情况,已经有一对小夫妻占了一叉口的位置,好像还没有鱼进护,这让我心里不免倒抽了一口凉气,我白板也就算了,关键还有同事,白了不好意思,关键还有同事的朋友,也白了更不好意思。



      我跟同事是有个约定的,就是两人不能在一起钓,否则俩人白的可能性占到九成以上,这是一个久试久爽的铁定定律,各自找好钓点。我找了个桥墩边上,因我带的台钓装备,实在是不愿走太远,万一要换位的话还不是累死个球。

      此河也是通潮河的支流,中间水比较深有个3米多,时走时停偶尔有船走,边上离岸有2米左右是浅水区有水草深60厘米,是适合草虾生存的地方,2米开外是深水区,两者之间的落差很明显。我找好位置调漂结束后,采取铅带饵料,子线挂蚯蚓的办法先抛了几竿,对于走水的浜你别指望打窝的精确度,而是讲究一个概率区就行了,水在动,鱼在动,钩也在动,所以对于那些纠结的钓友来说还是找个静水河才是首选。

      太阳不一会就显出其热量了,我弄根小竿先到桥墩上试试,没想到开竿鱼上来了,先是小鲫鱼,3.9米的小竿被桥梁挡住了,只能把鱼先荡出去,再用力提竿把鱼再荡回来,这一来二去的跟玩似的,引的边上的小女人一惊一乍的,每一次的上鱼后总会听到一阵的数落自己的男人没用。唉!这可如何是好啊?我不是故意的啊。兄弟,对不住啦!本人不姓王,所以也不用太担心啥!哈哈哈!!







      昂刺鱼也是有的,只不过大的都让老丁钓完了,剩下的就是些小罗罗,3.9米的竿子还是有些手感的,加上水流总有上半斤鲫的感觉,吃口比较明显,拉动起来也是直截了当,几乎没有脱钩的。边上的小美女坐不住了,跑过来站在我身后看钓鱼,足有十多分钟,估计眼都看酸了,他老公就是死要面子不肯来。好吧!那你就死撑吧,回家你老婆不打死你也让你跪死。哈哈哈!

      有一阵子鱼没口了,于是我就换个玩法,钓虾走起。这次听了老丁的劝,说用单钩钓,这一点上我还是接受了他的建议,至于是什么原因我也没问,至少老丁他是实践了的,我照做就是了。

      钓虾许多人会打窝,在这里我不反对,不过我没有打,而是以游钓为主,在一点上可以上几只,然后就换个地方再钓几只,在流水的河里钓虾,跑虾是正常的,吃口明显但往往拎不到它,主要是都在动态中,饵在水下是不停的动的,虾动作迅速且猛,但就是到不了口里,所以经常是钓十跑三四,这也增加了乐趣,不抽烟的时候就可以对着跑虾骂骂咧咧了。哈哈哈!











      回头看看水桶里有不少虾了,老柴虾也是有的,小虾米也是有的,小气泵也是有的,突然想起老丁说虾跟昂刺鱼不能放一起,说是要被吃的,赶紧另外找桶放。正在得意开心之时,一小船嗖的一声从边上擦过,探头一看船仓里空空的,感情这位渔夫白忙一阵了,不是所有渔夫都牛逼的。





      没想到这不起眼的小河浜竟然有如此鱼获,想想也是醉了N多次了,再次感谢老丁,再次呈献美食。可爱的老丁又让我飞了一次!






谢谢各位钓友观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64威望 +1 金钱 +527 贡献 +2 收起 理由
undersunshine + 3 精彩主题
zyly166 + 3 精彩主题
岸边守候 + 6
一剪秋水 + 10 精彩主题
yikaojo + 3 赞助一下
jackson + 1 + 20 + 1 支持一下
qijify + 3
一竿风月 + 20
明月湖畔独缺 + 4 支持一下
渔歌 + 8 精彩主题
128001 + 3 好牛逼的收获
爆户小菜鸟 + 10 精彩主题
漁乐人生 + 6 支持一下
zhanxw + 8 精彩主题
joe + 10
内环线 + 10 精彩主题
yjf8866 + 2 支持一下
superwish + 2 精彩主题
小太空豆 + 2 精彩主题
shenxiao + 3
ASAKUSA + 4 精彩主题
xuwu123 + 8 精彩主题
cazorla + 6 精彩主题
爱鱼得鱼 + 8 精彩主题
龙潭侠 + 10 精彩主题
魔奇石 + 10 精彩主题
鲨鱼1030 + 6 支持一下
13321828868 + 2 支持一下
Jasonli + 3 支持一下
九色鹿521 + 6 精彩主题
双飞鲫 + 3 支持一下
昂古头 + 20 ^_^怎么没有美女特写镜头
ZYK123 + 4 支持一下
奇迹世纪 + 8 精彩主题
缘来钓鱼 + 3 赞助一下
彤彤 + 4 赞咯~~~
风云2 + 10 精彩主题
伯昏无人 + 10
431826080 + 3
慈溪钓鲻鱼 + 2 精彩主题
空军一号华仔 + 6
对倒三六条 + 10 支持一下,菜烧的真好
哈哈小厨 + 8 精彩主题
镜花缘 + 10 精彩主题
钓鱼了 + 3 支持一下
瀛火虫 + 4 精彩主题
小陆很忙 + 6 精彩主题
我叫啊甘 + 4 支持一下
jhctd + 10 精彩主题
victor.huang + 6
willy + 6 支持一下
xiaozhu123 + 4 支持一下
搂猫睡觉的鱼 + 20 精彩主题
13341672120 + 10 ^_^
野钓痴人 + 6 精彩主题
芒勇钓客 + 10
熊出没之熊大 + 10
ccwwpp + 6
宝山小王 + 8
大泥巴 + 8 精彩主题
大清 + 6
钓鱼的蚕宝宝 + 4 支持一下
寒江釣雪 + 88 + 1 精彩主题
青浦华哥 + 8 支持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21 18: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师一出手 美女跟着走

评分

参与人数 2金钱 +30 收起 理由
伯昏无人 + 10 挤挤!
王牌师 + 20 沙发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21 19: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鱼是好鱼,虾是好虾,图是美图,文是美文,就是客串隔壁老王不太雅观,完了还不承认自己姓王,有点任性。

评分

参与人数 2金钱 +30 收起 理由
伯昏无人 + 10 他不是老王,他是隔壁王牌师!
王牌师 + 20 板凳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21 19: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啊 钓虾杂玩啊 ,我钓昂次的地方 大虾泛滥!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0 收起 理由
王牌师 + 20 地板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21 19: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虾真多又一钓虾高手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发表于 2017-5-21 19: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拐跑了不少昂刺、虾,真不错,
发表于 2017-5-21 19: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长一出手就知有没有,鱼也钓了,虾也钓了,美食也做了,就差被美女勾引了
发表于 2017-5-21 19: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谁知盘中虾,只只味十足
发表于 2017-5-21 20: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山是个神奇的地方,首长出手不凡,差点把大物钓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7-5-21 20: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难得的好河钓虾不用打窝。。
发表于 2017-5-21 20: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这图、这鱼、这虾太美了,不过最勾引我的还最后二幅成品。
发表于 2017-5-21 20: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虾获比鱼获更好!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20: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giggsxhy 发表于 2017-5-21 18:51
大师一出手 美女跟着走

没有美女跟着走,咱就别瞎想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20: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釣雪 发表于 2017-5-21 19:12
鱼是好鱼,虾是好虾,图是美图,文是美文,就是客串隔壁老王不太雅观,完了还不承认自己姓王,有点任性。{: ...

差点真成了隔壁老王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20: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顾村菜鸟 发表于 2017-5-21 19:13
不错啊 钓虾杂玩啊 ,我钓昂次的地方 大虾泛滥!

那你还等啥?赶紧钓虾啊。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20: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jiaju 发表于 2017-5-21 19:19
虾真多又一钓虾高手

不是高手,是走运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20: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的蚕宝宝 发表于 2017-5-21 19:21
拐跑了不少昂刺、虾,真不错,

小鱼虾自己上钩的,怪不得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20: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不留 发表于 2017-5-21 19:21
首长一出手就知有没有,鱼也钓了,虾也钓了,美食也做了,就差被美女勾引了

是美女被首长勾引了吧?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20: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泥巴 发表于 2017-5-21 19:56
谁知盘中虾,只只味十足

此诗改的好!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20: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山小王 发表于 2017-5-21 20:11
金山是个神奇的地方,首长出手不凡,差点把大物钓了

你指的大物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申请友情链接|手机版|小黑屋|上海飞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钓鱼网 ( 沪ICP备10220941号-1 ) PRchecker.info

GMT+8, 2017-10-23 10:43 , Processed in 0.300035 second(s), 5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