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钓鱼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216|回复: 40

黑炭垂钓系列之——丁酉年盛夏闲居龙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1 10: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得一手红烧肉的苏轼老先生在夏天写过一首很有意思的诗:

柳庭风静人眠昼,昼眠人静风庭柳。
香汗薄衫凉,凉衫薄汗香。
手红冰碗藕,藕碗冰红手。
郎笑藕丝长,长丝藕笑郎。


这首诗的大致意思是说,夏天晚上睡不着想出去钓鱼,但是子线还没有绑好,表达了诗人吃着碗里的又想着锅里的红烧肉那种特别怕被别人抢光的忐忑心情。

小时候功课里,不瞒你们说,我的语文还是不错的。随着岁月的蹉跎,自然是功力见长。比如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咱不能光看苏老先生字面上的东西,必须得设身处地的想象诗人创作的情境。








不说这些题外话了,言归正传。




    由于工作的关系,今年夏日到了龙泉。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地方。龙泉是一个县级市,隶属浙江丽水。该地位于浙江省西南部的浙闽赣边境,东邻 温州,西接 武夷山,是浙江省入江西、福建的主要通道,素有“瓯婺八闽通衢”、“驿马要道,商旅咽喉”之称,历来为浙、闽、赣毗邻地区商贸重镇。



龙泉市东西宽70.25公里,南北长70.80公里,总面积3059平方公里,人口28.93万人(2013年末);下辖8镇7乡4个街道444个行政村12个社区。

龙泉自古人文昌盛,不仅是著名的 青瓷之都、 宝剑之邦,而且还是世界香菇栽培发源地、中华灵芝第一乡;全市森林覆盖率84.2%,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浙江省生态市和浙江省园林城市,被誉为“处州十县好龙泉”。


这些其实都不算什么,我喜欢这里的最主要原因,在黑炭垂钓系列之——初到龙泉里有过陈述,就不再赘述了。

选了个周末,到紧水滩上游道太,会一会久未谋面的黄尾。论坛认识黑炭的朋友都知道,我跟黄妹妹之间,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孽缘。证据都在多年前黑炭垂钓系列的文字里,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一览。









美丽依旧的紧水滩水库,这里是上游,下游在云和县境内。早几年这里是国内淡水水域筏钓的发源地,现在流行于全国的微铅钓法,就是在这里发展起来的。有一段小崔四海钓鱼频道:渔我同行之——情钓紧水滩,是我与小崔友谊的见证。有钓友跟我说,就是看了这个视频,才迷上的筏钓,这样说来,阿弥陀佛!山寨!山寨!







水库源头的水,水菖蒲坚韧的把根扎进石缝里。












第一尾鱼竟然是离底接口的赤眼虹鳟











然后老虎鱼来了,这款鳜鱼是水库常见的。每年4-5月份许多路亚爱好者纷至沓来,找到好的标点就能有非常满意的收获。著名路亚高手排骨老虎几乎每年都会来紧水滩玩,他跟历史上的水东排老朱关系好。






本次同行钓友阿威,他是龙泉本地人,是当地著名垂钓高手“八万”的徒弟。八万曾在景宁金丘竞技垂钓基地获得两届冠军,因此不少当地钓友都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金丘垂钓基地的冠军确实不好拿,比如名震江湖的竞技高手“大头”以及他的诸多徒弟,国家二级垂钓大师钱跃进等等,都长期参与那里的比赛,但是,都没获得过冠军。当然,不能说他们的钓技就不好,这些人,与我都有极深的渊源。最后让我嘚瑟一下,偷偷告诉兄弟们我在那也曾获得一届冠军。







暴雨过后,黄尾开始连杆上








鲜红的小嘴唇、雪白的身体、妖娆的黄色尾巴。实在让人喜欢!












其实我不喜欢用强的,这样对我的名声有损害。如我这般翩翩佳公子,不能做这种有辱斯文的事。







拉力刚刚的










































以上是收获。






黄尾鱼其实除了钓起来手感超好之外,只要做法得当,味道亦是极其鲜美。许多钓友觉得这个鱼细刺较多,不好入口。
我记得多年前在黑炭垂钓系列的文章里专门对黄尾的此种烧法进行过详尽的介绍,据说许多朋友现在都是按黑氏烹调大法烧制黄尾的。






这盘鱼,就是我亲自动手做的,效果如何,反正吃得只剩下整根鱼刺。
尼古拉斯.赵四说:一名优秀的钓友,除了会钓鱼之外,还得会做一手好吃的鱼。
这样的人生,才算完美。
                            -------本集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0金钱 +145 收起 理由
清风佛面 + 3 精彩主题
缘来钓鱼 + 2 赞助一下
九色鹿521 + 6 精彩主题
熊出没之熊大 + 10 精彩主题
窗外半弦月 + 4 支持一下
xienick + 3 精彩主题
大清 + 6 钓鱼环境没得说
qijify + 3
雨竹 + 20 支持一下
渔歌 + 10 精彩主题
哈哈小厨 + 8 支持一下
乡下人钓鱼 + 4 赞助一下
dear714325 + 6 精彩主题
野人 + 4
13341672120 + 10 精彩主题
风云2 + 20 精彩主题
空军一号华仔 + 6 精彩主题
风轻@云淡 + 6 精彩主题
最爱钓鱼 + 10 精彩主题
slr + 4 支持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7-21 11: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个帖子,纪念一下我到贵论坛注册三周年
发表于 2017-7-21 11: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地方我喜欢,去年曾经路过,只是因没有向导没方向所以没有逗留(详见本人游钓摄影贴《青山丽水三日行》http://www.fishing-sh.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2652

若是有熟悉当地垂钓游乐资源的钓友出面召集,搞一个上海钓鱼网会员组团自驾游钓那就太棒了,楼主若有意向,上海钓鱼网将全力支持。
发表于 2017-7-21 11: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7-7-21 11: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7-21 11: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狐影 发表于 2017-7-21 11:08
这个地方我喜欢,去年曾经路过,只是因没有向导没方向所以没有逗留(详见本人游钓摄影贴《青山丽水三日行》 ...

狐站,你这个想法可以的
发表于 2017-7-21 11: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7-21 11: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只是图片有点糊了
发表于 2017-7-21 11: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7-21 11: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山好水好鱼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7-21 11: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精彩,渔获漂亮
发表于 2017-7-21 11: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景,好鱼
发表于 2017-7-21 12: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尾多时不会钓,会钓黄尾没有鱼。
发表于 2017-7-21 12: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rossini1122 发表于 2017-7-21 11:42
好贴,只是图片有点糊了

哇哈哈,鱼也用美颜相机啊!
发表于 2017-7-21 12: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人羡慕的好地方,让人馋眼的好收获!
发表于 2017-7-21 12: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和菜以及风景都漂亮。
发表于 2017-7-21 13: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尾和鳜鱼好东西啊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7-21 14: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7-21 15: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7-21 16: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申请友情链接|手机版|小黑屋|上海飞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钓鱼网 ( 沪ICP备10220941号-1  PRchecker.info

GMT+8, 2017-8-17 15:52 , Processed in 0.387419 second(s), 5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