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钓鱼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141|回复: 54

介绍一道菜:炸小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4 15: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八月份的出钓,每次都是小得不能再小的鲫鱼,穿条,虽然都是随钓随扔,但是每次两手空空回家也难以交待。
         这道炸小鱼是我儿时的味道,早年家里人做炸小鱼的方法早已映入脑海。



这道工序如今只有自己完成了,就是时间有些长,还有些累和麻烦。




洗好后尽量把每条鱼身上的水甩干,放盐不要多,尺寸是红烧放盐量的一半,然后放阳光下晒干,因为晒干后油炸不粘锅,还不会吸收很多油,也不会散掉,总之晒干后好处多多。




我就晒了个半天。





其实没有放多少油,比在家里给小朋友炸薯条的油要少一半,我先炸的是穿条,开的是小火。







后面放了小鲫鱼,炸的过程中用筷子不断的翻动。




最后炸一下,总的时间可以控制的长一些,半个多小时吧,一直开的是小火。




最后的成品,喜欢胡椒粉的可以撒一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8金钱 +146 收起 理由
浩然边际 + 4 支持一下
tdc + 6 支持一下
漁乐人生 + 4 支持一下
熊出没之熊大 + 10 支持一下
xuwu123 + 6 ^_^
AAA33 + 10 支持一下
ZYK123 + 4 支持一下
flittlewoods + 6 支持一下
哈哈小厨 + 8 支持一下
KATA + 4 支持一下
小渔鹰 + 20 ^_^
13341672120 + 10 支持一下
龙潭侠 + 10 支持一下
宝山小王 + 4 很好,支持!
东方神钓台 + 10 ^_^
封杆不动 + 4 支持一下
野钓痴人 + 6
雨竹 + 20 支持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发表于 2017-8-24 15: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学习下。只是小鲫鱼。。。。。。
发表于 2017-8-24 15: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穿条这样炸好吃,肉多;鲫鱼一定要炸透,不然刺多,可以回一次油锅。
 楼主| 发表于 2017-8-24 15: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雨竹 发表于 2017-8-24 15:54
还是穿条这样炸好吃,肉多;鲫鱼一定要炸透,不然刺多,可以回一次油锅。

我也觉得穿条最好了,下次小鲫不要,开小火炸的时间长可以炸透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8-24 15: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13341672120 + 10 ^_^

查看全部评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发表于 2017-8-24 16: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发表于 2017-8-24 16: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鲫鱼这种尺寸的油炸吃正好,再大的就不好吃了。不错的下酒菜
发表于 2017-8-24 16: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8-24 16: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饿了。。。你咋赔偿俺精神损失!!!
发表于 2017-8-24 16: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钓川条,长江小鳊油炸透,香好吃啊。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发表于 2017-8-24 16: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发表于 2017-8-24 16: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8-24 16: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cslrahz 发表于 2017-8-24 16:12
看的饿了。。。你咋赔偿俺精神损失!!!

发表于 2017-8-24 16: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8-24 16: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煎过小鱼,由于水没有完全去除,遇到油就飞溅,鱼也烂了。楼主厨艺不错,流口水了
发表于 2017-8-24 16: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鲜香酥脆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13341672120 + 10 ^_^

查看全部评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发表于 2017-8-24 17: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8-24 17: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糖水最后收一下更好吃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发表于 2017-8-24 17: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几条旁皮就更好了
发表于 2017-8-24 18: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酒好菜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13341672120 + 10 ^_^

查看全部评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927168492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申请友情链接|手机版|小黑屋|上海飞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钓鱼网 ( 沪ICP备10220941号-1 ) PRchecker.info

GMT+8, 2017-11-19 20:17 , Processed in 0.388364 second(s), 5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